02 

 

-昭和58年,619日。-

 

從腦中滲出液體,開始流入我的軀體。

一開始不明顯,可時間久了以後,我感覺到我的每個部分恢復了知覺,我知道,我將要從沈睡中醒來。


所以我等待著,等待身體自我的甦醒。

眼皮顫動,每條肌肉開始牽扯。

 

我張開眼,又迅速的閉上。

我把僵硬太久的五指伸直,關節發出「啪啪」的悲鳴聲,手臂遮住眼簾,然後左手摸索著地板。


我碰到了鬧鐘,我抓住,然後打開眼。

6點半。早上。

我揉著臉,試著讓顏面神經舒展,雖然張開了嘴,但發出的聲音沙啞得像是老人。

「……咳咳。」

我抬頭,觀察著房間。

 

依然跟記憶中的一樣,雖然只在這裡生活了幾個禮拜,但因為父母的貼心,把我房間的擺設弄得跟之前差不多,所以並沒有陌生的感覺。

我用力地打了個完整的哈欠。

 

時間還這麼早,於是我再度躺下,想再次入眠。

雖然身體很累,但是我的意識十分清醒,根本睡不著。我惱怒,一把掀起仍然溫暖的被子。

 

外頭炎熱的空氣迅速地包圍住我的身體,我撫著發昏的額角,走出房間,想在上學前先沖個冷水澡。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門,走廊靜悄悄的,爸媽應該還沒起床吧?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只是「偶然」才早起而已。

 

我轉身,踏下樓梯。


因為不想吵醒他們,我輕輕地踏下階級,客廳沒有人影,餐桌上當然也一樣。


那張餐桌,在我匆忙起床時都會安安穩穩地放著老媽弄好的飯菜,每次都是熱哄哄的。可是現在卻是什麼也沒有,這令我沒來由的感到寂寞。


習慣了的東西一旦改變了,或許就會讓人不知所措。

我走過桌子,繞過沙發,浴室就在走廊的不遠處。

 

「啪」,我反手關上門。

浴室裡充滿著清晨潔白的燈光,鏡子裡是窗外悠閒的景象,而且還有小鳥的叫聲,我感到訝異,這在大城市裡是絕對不會有的。


不禁輕輕微笑,住在鄉村裡似乎沒有我想像中來的差。

急不及待地脫掉被汗沾濕的上衣和短褲,按壓開關,水立刻從蓮蓬頭噴出。

 

我緊張的神經因為水的冰涼感覺而鎮靜下來,我閉上眼眸,任憑濕潤的髮絲貼在我的臉上。

 

忽然,腦上有一個片段閃過。



 

時間是黃昏,場景是教室,人物是我很熟悉的四人──還有我。

 

「那麼,恭喜新成員加入!」魅音的大嗓門在我面前嚷嚷著,其他人也一起發出了歡呼聲。

「所以我說,」我大聲壓過她們的吵雜,我想這時我的臉上一定掛了三條線。「什麼加入的……我根本不知道妳們在說甚麼啊?」

 

她們又一次大笑,直到我不耐煩的制止後,魅音才笑嘻嘻地向我解釋她們這個社團。

 

嗯……所以說,是大家一起玩遊戲的社團,對吧?」我忽略魅音那些長篇大論,向其他人問道。


「……簡單來說是這樣沒錯。」梨花簡潔地說明。


「不過你可不要太天真了唷,小圭。」魅音向我咧開嘴,陰險地笑著。「這可是拼上性命的戰鬥啊!」


「什……!」

 

「那麼,今天……」魅音甩著馬尾,轉頭看著禮奈,像是向她詢問著甚麼似的,只見禮奈緩緩地搖頭。「這樣啊……小圭,算你好運。今天就暫停吧。」魅音放下一直拿在手上的紙牌,隨手扔到教室後,那個社團專用的儲物櫃裡。

 

「咦……!?為、為什麼?」沙都子激動地站起,一副不甘心的樣子向魅音問道。其實我也是,明明剛才說得那麼起勁,為什麼說暫停就暫停?難得我的鬥志都已經被挑起了……

 

「沒有辦法,現在已經這麼晚了,小圭被說教後狀態也不會太好吧?」魅音用下巴向我點點,我本想反駁,但禮奈拉住我的手,不讓我站起身子。

 

「嗯,而且綿流祭也快到了呀,」魅音優雅地轉過身,滑過我身側後站到我們的面前,像是君主一樣,居高臨下地對著我們宣佈:「我也要幫忙祭典的準備,所以啦,今天就,解~散!」


 

「……哼,既然魅音同學這樣說了也沒辦法。」沙都子把書包背到背上,用她那獨特的語調說著。「梨花,我們還要去買菜,走吧。」


「咪~沙都子,我沒有忘記喔。」梨花甜甜地說完,也站起了身子,開始整理著東西。


「那大叔我也要去打工,先走了!」魅音飛快地衝出教室,一下子就不見了人影。


「圭一,我們走吧……」禮奈的聲音輕輕斷裂了,回憶停止。


 

我睜開眼,把水關上,從架子裡抽出我的毛巾,裹著自己的身體。


「……綿流祭嗎?是什麼祭典呢?」我用毛巾把濕濕的頭髮用力擦乾,然後隨手把毛巾放到盥洗台上。 

「圭一?是你嗎?」門外忽然傳來老媽的聲音,我嚇了一跳。


「嗯。是啊。」我慌張地回答,一邊神經兮兮地檢查門鎖有沒有栓好。

「起這麼早啊?圭一,快點出來吧……」聲音淡沒,老媽似乎已經走了。

 

我看一眼窗外,小鳥的聲音不知何時已消失了,而空氣也變得比清晨炎熱,想不到我在浴室待了這麼久……

 

我穿好替換的衣服,打開門,踏向走廊……迎接我的這一天。




不過這時的我還沒發現,這種悠閒的生活已經快要停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