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現的Phantasm》

01-現實Erosion

 

空虚な町の灯に埋もれるように

一層空っぽの目をした、漂流者。

 

 

  「因為那正是顯界和冥界都共存的世界的實現啊。」

 

  ……的確像是蓮子口中會說的話啊,不如說,她確確實實曾說過這句話。

  那是甚麼時候呢?

  隱約還記得那是某個傍晚,她和蓮子像往常一樣閒聊著,這句話為甚麼會出現?談論「甚麼」的話題會讓蓮子下出這種結論?

 

  想不起來。腦海中承載了太多的記憶片段,哪塊跟哪塊碎片已經搞不清楚了,頭好痛……不止是頭,身體其他的部分也很痛。

  身體輕飄飄的,我躺著嗎?還是在墜落著呢?連這種事也確認不了,只能緊閉著眼睛忍受著那一波波往各部位傳送而來的疼痛。

 

  最根本的問題:我到底是在夢中?還是死了?

 

  我還在等這問題的答案出現。

 

---

 

  瑪艾莉貝恩‧哈恩和宇佐見蓮子今天約好了在一家新開張,叫Distant的露天咖啡廳見面,她倆都嗜吃甜點,假日約出來見面通常都是這類地點。她這天起得特別早,也不是說很期待與蓮子的見面甚麼的,而是昨晚睡得實在太痛苦,幾乎是陽光一從百葉窗透射進來,她就醒了。

  她撐起身體,掀開自己的白色薄被子,蓋在下面的雙腳已經被汗水徹底沾濕,上半身更是淋漓一片,她晃了晃沉重的頭顱,昨晚從頭顱那像是要取她性命的痛楚已經不復在了。她下床,把百葉簾收起來,沒有被玻璃片和窗簾阻隔的清晨陽光均勻地灑在她的鎖骨上,帶來短暫的溫暖,她用力推開窗,一陣涼爽的風從隙縫裡吹了進來,吹到她滿佈汗水的身體上,她哆嗦一下,又把它關了,走到浴室。

 

  鏡子裡映照著她的臉孔。

 

  浸泡汗水後糾結難解的金色及肩秀髮有幾根黏在臉上,她本來的膚色蒼白得嚇人,但自從結識蓮子後因為多往外跑了,所以現在已經比較接近東方人膚色了……稍微而已。長長的睫毛蓋著兩顆有點無神的棕色眼球,紅潤的嘴唇,蓮子笑說她倆的眼睛都是魔眼,那是甚麼?動畫裡面的專用名詞嗎?

  她本想梳理一下頭髮,但打結的地方實在是惱人,她低咒一聲,脫下睡衣,開始淋浴。

 

  瑪艾莉貝恩決定今天穿得輕鬆一點,她選了一件淡紫色的連身裙,本想就這樣出門,卻想起今天早晨的那陣涼風,所以折返回房,從衣櫃裡拿出一件白色的長袖毛衣,搭在左前臂上,她漫不經心地站在客廳中央,腦中回想著有沒有忘記拿的東西。

  應該沒有了吧?她對自己說道,在瞄到牆上的時鐘時,她嚇了一跳,然後匆忙衝出了家門。

 

  街上的氣溫明顯降低了,她在縱橫交錯的馬路上隻身走著,單獨走在街道上的人並不止她一個。走在她前面一個有點駝著背,穿著灰色西裝的中年男人;擦身而過的一個打扮暴露且美艷的女子;在她身後一段距離,拿著手機喋喋不休的女學生,這是她生活的世界,與她經常看到的另一個世界截然不同。說是有甚麼不同嘛……起碼時代就完全不一樣,這邊是極其現代化的世界,那邊的雖然看似了落後半個世紀,卻偶爾竟也有科技產品的出現,奇怪得很。

 

  她這雙眼睛能看見其他人看不見的東西──境界線,不同的「空間」相繫的界線。能讓她在夢中,或在陌生的世界中探險,在她曾經數次把身體擠入異空間之後,在那裡看到很多她未曾見過、也未曾想過會有的奇妙事物。雖然自己已經習慣了,但當初向蓮子訴說這雙眼的能力時,她那個既驚訝又激動的表情實在讓她難以忘懷。

 

  她忍俊不禁,不知不覺便已到達兩人相約的地點,她環顧一次店內店外,確定蓮子還沒到之後(其實已是慣例),穿上白色毛衣,為了不那麼臃腫她並沒有扣上鈕扣。行人來來往往,卻遲遲未見蓮子,瑪艾莉貝恩等得有點累,便把背倚在咖啡廳外牆上稍作休息,她仰起臉望天,時間應該還沒到中午,星星和月亮當然還看不見,這樣蓮子能知道時間嗎……

  她被陽光曬得有點迷迷糊糊,既然還沒瞧見蓮子的身影,她決定先找張桌子坐下慢慢等。

  她選了個露天的位置,雖然說是露天但當然有太陽傘,她向店員要了杯熱美式咖啡,和網站上大力推薦的巧克力布朗尼,這家店沒有很大,但是天花很高,而且櫃檯旁邊就是一大片透明玻璃窗,光線很足夠,店內的氣氛也讓人感到很舒服,她一開始其實有考慮要不要坐店裡,因為現下時間還早,之前路過看見的誇張人流時段還沒開始,雖然讓人心動,但還是選了蓮子喜歡的露天座。

  在瑪艾莉貝恩因椅子的舒適度而感嘆的時候,咖啡和蛋糕已經放到她面前了,她輕啜了一口咖啡,感受到苦澀味蔓延整個口腔,殘留下的是濃郁的咖啡香,說實話並不突出,但她不太在意,美式咖啡也不是那麼講究的咖啡……用叉子切下五分之一的布朗尼,過份的甜膩剛好中和了嘴裡的苦味,配不同的咖啡、吃不同的蛋糕,每一次不同的配搭都帶來不同的感受,這就是她這麼熱衷和蓮子到處光顧咖啡廳的原因。

  在她忙於品嚐的時候,蓮子終於來了。

  蓮子一如既往,戴著那頂黑色的圓帽,雙眸明亮有神,嘴角噙著淺淺的微笑,深棕色的及肩秀髮在陽光下變得有點像金黃的小麥色,一貫裝束是合身的白色長袖襯衫和及膝的黑色滾邊裙子,肩上掛著那個招牌黑色包包,如慣例般套著一雙墨綠色短靴。

  「我遲到了,對不起梅莉──」

  宇佐見蓮子輕快地走到瑪艾莉貝恩身邊的座位,噗通一聲坐下,她雖然嘴上說抱歉,臉上卻全無遲到的歉意就是了,不過瑪艾莉貝恩早就習慣,僅是聳聳肩,沒有責備的意思。

  「沒關係,習慣成自然。」

  「啊哈哈,習慣了嘛……哎呀妳點了布朗尼?那我點別的,先給我吃一口,啊──」

  

  先不說蓮子不知羞恥地張開嘴求餵食,「梅莉」是蓮子稱呼瑪艾莉貝恩的方式,不是甚麼有著重大意義、親密的暱稱或者戲謔的稱號,單單只是因為「哎?未免太長了吧?有點難唸呢,簡稱為梅莉沒問題吧?」的緣故,所以她的名字就被蓮子擅自縮短成梅莉,剛開始是有點不滿,不過只是小事罷了,便隨她去。

  蓮子舔舔嘴邊的蛋糕屑,看了眼梅莉的咖啡杯,「咖啡就算了,還是不太喜歡喝苦的。」,蓮子是絕對甜食派,飲料跟糕點甜度不足絕對進不了她的胃袋。

  她從包包裡拿出一本B4筆記本,飛快地翻著頁,有好幾頁的右下角位置已經用紅筆畫了勾,梅莉知道,那是她們調查完畢的地方。

 

  兩人是在大學裡認識的,蓮子與梅莉相異,她是專攻物理系的,蓮子的眼睛也跟梅莉一樣有特殊的能力,只要能看見星星,她便能知道現下的時間(看的似乎是日本標準時,並不會自行換算的樣子),只要能望見月亮,便能知曉身在何處。蓮子覺得梅莉的眼睛很詭異,甚至戲稱「魔眼」,但梅莉覺得蓮子的眼睛更詭異,雖然如果這些事被第三者知道,兩者都很奇怪就是了。

 

  「欸欸,有這麼棒的能力,不去好好運用豈不是浪費嗎?」

  「所以妳有甚麼好的提議嗎?」

  「結界啊!就是這個!既然看得見,不去發掘看看實在太可惜了。」

  「……如果妳對此這麼有興趣的話。」

 

  就是這樣,梅莉便加入了這個有著奇怪名稱的社團──秘封俱樂部,活動內容基本上跟蓮子當初說的並無二致,就是探索結界,為了避人耳目,平常兩人會一起到處閒逛,偶爾像這樣悠閒地待在店裡,彼此交流自己的專業領域,再來就是挑沒人的時間盡情探索,就是這樣的活動。

  蓮子翻著筆記,最近她會在裡面記下梅莉的夢、物理方面的理論、想要探索的結界地點,不久前梅莉嘗試過與蓮子一起進入境界之內,蓮子對裡面奇幻的景象驚嘆不已,當時她也興沖沖地把所見所聞寫下了,她不斷把新的紙頁加到筆記本裡,現在厚度已經是當初的一倍不止了。

  「然後?妳打算今天到哪裡呢?」梅莉問。

  「嗯……稍微有個在意的地方,不過時間還早呢,我先做點筆記。」蓮子答,她翻到空白的頁數,在左上角寫下日期後,向淺嚐著咖啡的梅莉問道。

  「那麼,梅莉?妳昨天有夢到甚麼嗎?」

 

---

 

  這種痛楚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停?

  不知不覺中,原來我已經張開了雙眼,但是我不能動,眨眼也好動一動手指頭也好,頭痛並無減緩的跡象,我就像僵屍那樣,呆滯地飄浮。

  啊啊……這裡才是我本來所處的地方嗎?與蓮子的相處也好,或者不時看見的另一個世界的景色也好,原來都只是我幻想出來的嗎?甚麼嘛,到底是誰賦予一具僵屍有思考能力的?

  就在我開始接受這個想像之際,面前這片白色的混沌開始散開了。

  有風。風在吹動我的髮絲與裙擺(我感覺得到嗎?),一瞬間,本來的微風驀地變成急促的暴風,我眼前不再發白,風與樹在共鳴,那聲音已經不是婆娑了,而是電視機的雪花畫面,「沙──」「沙──」

  瞳孔終於接收到訊號了,有多不勝數的樹圍著我,能見及之處都是樹樹樹。

  我的感官開始恢復,意識到自己坐在樹幹下已是數分鐘後的事了,我站起身來,太陽穴仍隱隱作痛。

  風已靜止,森林回復寂靜,說是寂靜是真的很靜,幾乎無聲,我試著從喉嚨發出聲音,那微弱的聲波就像被吞入大海一樣,沒有回音。

  我開始走,雙腿機械性地移動,頭上的天幕已然變色,我連自己走了多久的實感都感覺不到,我失去了時間的觀念。

  星辰暗淡,夜更深之際,我面前出現了一個人。

  那人是憑空出現的,婀娜多姿的身軀和一頭漂亮的金色長捲髮,在洋傘下是一對冷淡的目光,她的一切都這麼似曾相識。

  我開口,說了些甚麼,那人並沒有理會,僅是揚手。

  當我想要伸出手,打算去觸摸確認是不是幻覺的時候,背後就像被甚麼東西拉扯著我,我尖叫,在墜入深淵之時,我的意識也中斷了。

 

---
 

  「又是金髮的女性……嗎?」蓮子在筆記寫下最後一個字,在檢視一遍後,再翻查前面幾頁。「之前只能看見背影或者側面,這次終於看到正面了。怎樣梅莉?有甚麼感想嗎?」蓮子好奇地問。

  「嗯……比起『漂亮』、『美麗』這種想法,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神秘』吧。該怎麼說呢,除了她莫名其妙地憑空出現外,還有品評我的眼神,就像是對待一個不速之客一般。」

  「不,妳原本就是不速之客吧。」

  「……也是,或者這麼說,我對她來說好像不是初次見面,雖然我之前有好幾次都在遠處瞥見她,但她應該沒有看到過我,也就是說,我對她而言『並不陌生』。」

 

  梅莉說道,蓮子點點頭,在夢境內容下面寫下了兩行附注。

 

  「我有這麼個假設:可能她對妳每次的闖入都心知肚明,但妳這次去的那個『森林』……」她又寫下一點:森林或許是禁忌的地方,生人勿近?「再或許,那森林是不歡迎別人去的地方,而她路過就順便趕走了妳。」

  梅莉沒吭聲,蓮子在她面前揮著手。「嗨,梅莉小姐,在嗎?」

  「嗯……」梅莉說,她端起剩一半的咖啡杯,一飲而盡,站起身來。「好了,走吧。」

  「咦?去哪裡?」

  「夢裡呀,我決定要再去一次。」

  「欸?可是現在才……快下午一點耶,而且我的蛋糕跟飲料還沒來呀。」

  梅莉「啊──」了一聲,這才回神過來,她看了看手錶,然後苦笑著坐回椅子。

  「抱歉,我興奮過頭了,不過一想到或許可以跟那個世界的人對話就好期待啊。」

  蓮子的飲料來了,她向服務員說謝,喝著飲料端詳著梅莉。

 

  今天的梅莉稍微有點奇怪,應該說異常興奮,梅莉的能力又變強了嗎?蓮子沉思著。之前有好幾次都把夢裡的東西帶回來了,鳥船遺跡也是,在夢中回來後受傷住院,然後向她展示奇怪的石片。

  她有點不安,雖然是秘封俱樂部的活動,但早前梅莉住院的事情,讓她驚覺梅莉這樣來往結界也有其危險性。但是她不能阻止梅莉做夢,有時候她看著梅莉甚至會覺得是看著另一個人。她生性內向,對能看見結界的眼睛已經很習慣了,據她所說,如此頻繁地往返夢境與現實是最近的事,強硬來說是『加入秘封俱樂部,和蓮子一起刻意地去尋找結界後才發生的』。

  剛開始她和蓮子訴說夢境時,態度顯得稀鬆平常,做夢的頻率也沒現在頻密;近期卻幾乎每天都會做夢,有時候會一語不發地發呆,而且夢境內容也開始固定了,夢見的都是『那個世界』,蓮子沒隨梅莉去過,於是她萌生了個理所當然的念頭。

 

  「吶,梅莉,我說,這次我們也一起去怎樣?」

  「啊,蓮子,妳也想看看那個世界嗎?」

  梅莉天真燦爛的笑容,不知為何讓蓮子感到有點恐懼。

  「……嗯,不然那麼漂亮的美景,只有梅莉能看那就太狡猾啦!」

 

  聞言,梅莉更加雀躍,她伸出柔荑,握住蓮子拿著筆的左手。

 

  「好啊,那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