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秘封Girl's Sealing Club

 

ねぇ、メリー!

 

  梅莉猛然從隙縫摔下,跌落在冰冷的瓷磚上頭,痛楚讓她一瞬間忘記了呼吸,左臂傳來劇烈的疼痛,腰背也是,她隨即失控大叫。

  她覺得全身的骨頭都快要碎了,梅莉用力地抽著氣,淚水奪眶而出。

  「好痛……」

  有人在她身前,可對她的叫聲置之不理,梅莉知道是誰,不知道為何從一開始她就對自己抱有惡意……她使不上勁,一咬牙翻過身來,也不管自己的形象了,光做了這麼一個動作她就動彈不得。

  「為甚麼……」

  那人──八雲紫,冷得如萬尺寒冰的紫色眼眸飽含著諷意,她的唇角勾著完美的弧度,那隻抓她過來的手輕掩著臉龐。

  「別誤會了,如非必要我是連碰都不想碰妳的。」

  「嗚……」梅莉忍受著排山倒海前來的痛楚,她努力地往自己的左臂瞥去,如雪般白淨的裡衣上果然滲了血。

 

  ……這才是最適合的啊。

  梅莉呆愣地想著。這才是最適合她們的姿勢啊,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對自己來說,這人永遠都是只能仰望的存在而已。

 

  「我決定好了……就等妳履行妳的承諾……而已。」

  「哦?」八雲紫輕輕地笑著,塗著嫣紅的唇瓣在月光的映射下是如此地光彩艷人。「我還以為妳來會是向我求饒的呢?」

  梅莉沒有答腔,她才發現這處是在月光之下,那顆懸在天上的月亮無比皎潔。月下樓閣,或許這詞是此時最合適形容她們所身處的這個地方……八雲紫身後倚著的是玉柱,簷上有著梅莉叫不出名字的動物雕刻,比起人里和博麗神社不同,這處更加古色古香。

  最匪夷所思的是,月下飄散著的櫻花花瓣,淡粉的櫻吹雪。

 

  「櫻花……現在可是秋天……」她愕然道。

  八雲紫沒有說話,風拂過她那頭金色長卷髮,夾著花瓣落到她的肩上,她的眼神微不可見地黯了黯,轉眼間便回復平常。

  她仍是白日見面時那襲紫色長裙,裹在白絲襪上的紅色高跟,同樣美得不可方物的容貌,是錯覺嗎?梅莉心想,月光為她灑下了一層月暈,連下午自己所感受到的寒意都似乎變淡了。

  「妳連坐好都不會嗎?」八雲紫驀然間說道,梅莉背下的地板就出現了道裂縫,她連反應都來不及就掉了下去,屁股首先著了地,觸感卻軟軟的,梅莉平伏了下心情,看了眼,原來是張舖了軟墊的雕花木椅。

  「……還不是妳讓我摔下來的。」她低聲抱怨著。

  八雲紫輕蔑地瞟她一眼,緩步走到沒有石簷遮掩的外頭,月亮大得誇張,染著若有若無的櫻紅色,她昂首觀看,這美景連梅莉也為之屏息。

  「我是操弄境界的妖怪……因此要送妳離開幻想鄉亦是輕而易舉。」她沒有回頭,如同宣言般道。「雖然如此,我卻不打算輕易為妳開了先例。」

  梅莉在心裡鬆了一口氣,至少她沒有騙她,她真的有辦法讓她們離開。

  「我接受妳的條件,只要妳讓我們兩人離開幻想鄉。」梅莉也跟著她稱呼這裡為幻想鄉,她按著自己滲血的左袖。「眼睛,或者其他,只要我能做得到……」

  「話何必說太滿呢?要是我真想讓妳做些其他甚麼,妳卻做不到,那妳便一直留在幻想鄉了嗎?就算是妳願意,我也不許。」八雲紫冷冷道,「只要弄瞎妳那雙讓人厭惡的眼就行了,其他的我還看不上。」

  梅莉沉默下來。

 

  「要是準備好了,妳就過來。」八雲紫轉過頭來,用手指了指她跟前。「這下面就是妳要去的地方。」

  梅莉愣愣地點點頭,左臂好像已經痛得麻木了,只要給點力氣自己就能爬到那邊,她想道,於是她蹲在地上,用著僅一手雙腳的力量支撐著這個軟弱無力的身體。

  「……真難看。」

  梅莉聽見了,但她不理會,一昧只顧往著八雲紫的方向爬去……好痛,真的好痛,可是不能停下來,如果停下來了,夢就不會醒了,對,這個討厭的夢,只有蓮子忘記我甚麼的……

  她咬緊牙關,集中精神指揮著顫抖的腿站起來,如果不行,就用爬的,再嘗試站起來……這不過二十米的距離,梅莉卻走得無比艱辛,在她終於身處八雲紫所指的地方,她定睛一看,這座玉宇竟真真漂浮在天上!

  「這下面的盡頭就是博麗大結界,妳只消縱身一跳,就能回到妳本應所回的「現世」。」八雲紫嫌棄地盯著她的側臉。「現在,只需做妳應做的事。」

  自毀雙目……下午時她在她耳邊說的就是這句,梅莉吁了口氣,才敢抬頭望向她的臉。

  「在那之前,妳介意讓我說幾句嗎?」

  「……別不知好歹,人類。」八雲紫的神情瞬間陰沉下來,她手一揮,便有一把絹扇便出現在她手裡。「我還有許多方法對付妳,乖乖照我的話做。」

  梅莉應了聲是,卻又道:「我沒有欺瞞的意思,只是想表達我的想法……請妳放心,待我說完,我馬上照妳的話辦。」

 

  八雲紫這次沒有言語,她盯著眼前的人,似乎是想看看她能耍甚麼花招。

 

  「……這次的事情是我的錯,我實在該負全責,本來我只能在做夢時才能進入結界,最近事情卻出現了變化,在其他時間我也能看見結界了,在非做夢的時候進入結界我並不常常去做,所以……我是不該邀請蓮子的。」

 

  「可是現在蓮子卻忘記了我,我也受了傷躺在床上這麼久,腦海中忍不住一直想,有些事情我覺得有些巧合,無法不往這上面去聯想……到最後,我感覺自己得出了個甚麼結論。」

 

  「我透過結界,曾經進入過衛星遺跡,看到過一面我相信是月亮背面的畫象,也到過神話中的諸神世界,那是真實存在的,我無法懷疑,因為我親身經歷過了。蓮子也知道我這些事,她有懷疑……懷疑過我是不是人類,當然我否認了,誰會覺得自己是妖怪呢?」

 

  「然而無可置疑的是,我的能力似乎是真的逐漸增強,就像剛才所說的,我才能帶領著蓮子進入結界,來到這裡來。」

 

  梅莉說道,微笑起來。

  她望向面無表情的八雲紫,後者似乎當她全不存在。

 

  「我是能夠看見結界的人類。」

 

  「──而妳,不就是那個能夠操縱境界的妖怪嗎?」

 

  梅莉動作飛快,在語落後便舉起兩指,往自己的雙眼插去──

  然而兩方都沒有傳來回饋,反倒是全身都逆反了重力的感覺,梅莉驚恐地睜開雙眼,才知道自己在向下掉落,八雲紫……她冷漠的神情離得越來越遠,那片櫻吹雪,那朵美得虛假的月亮也越來越小。

  她緊盯著她的臉,只見八雲紫的嘴角動了。

  就算是在這種情況下,梅莉竟還是看清了。

  她伸出右手,微笑著,下降著。

 

  然後她穿越了結界。

 

---

  「……梅莉!」

  ……是蓮子的聲音。

  「……梅莉!是我!梅莉!」

  ……她還被夢境所糾纏著。

  

  「──梅莉!」

 

  梅莉驀然驚醒,她徹底張開雙眸,眼前的是……蓮子,呼喊著她的名字的蓮子,這是現實嗎?或仍然在夢中?

  梅莉呆愣了好一會兒,看著眼前的蓮子以及其他穿著白袍的人,她大概掌握了狀況。

  「我在醫院嗎?」

  「對,妳就躺在神社那些階梯的下面!我醒來以後便馬上去找妳,妳果然在,嚇死我了!幸好妳沒事……梅莉。」蓮子難過地說著,邊把她再次擁入了懷中。

  「……我真的回來了。」梅莉喃喃道,「……蓮子,妳記得我嗎?」

  「廢話,妳是梅莉啊!瑪艾莉貝恩‧哈恩!妳撞到頭了嗎?」蓮子緊張起來。「妳要不要檢查一下?要是撞到頭就……」

  「我沒事,蓮子。」梅莉淡淡地笑了,「這是妳的。」

  緩緩地,緩緩地,梅莉把她手上的帽子遞向蓮子。

 

  「……我把妳的東西拿回來了。」

 

  「這個……原來掉到那邊了嗎?」

  「嗯,反正現在沒事了。」

  「沒事……梅莉,妳骨折,全身還有一堆瘀傷耶,妳確定妳沒事?」

  蓮子一臉愕然,梅莉只是不以為然地聳了聳肩。

 

 

  翌天,蓮子來探望梅莉,手上還拎著一個咖啡廳的紙盒。

  「欸欸梅莉,嘗嘗看這個,超好吃的!新口味,來!」蓮子剝了鋁箔紙,把裡面一塊色彩繽紛的蛋糕熱情地餵著梅莉。

  「……妳覺得給病人吃這些合適嗎?」梅莉認命地咬了一口,隨即嘆著氣看向自己打了石膏的左手,「我真的覺得,每次都只有我倒霉。」

  「喔,我還買了熱美式,棒吧?」

  梅莉翻了好大一個白眼,蓮子哈哈大笑,把東西放在了旁邊,隨即打開放在膝上的包包,從那之中拿出一本B4筆記本,翻到新一頁。

  「那就廢話不多說,我準備好了,可以隨時開始。」

  「……妳不覺得我像個病人嗎?」梅莉抗議道,甚至還指了指自己臉上的敷料。

  「真是的,不快點記起來,萬一有細節妳忘記了怎麼辦呢?」

  「……我記性還沒這麼差。」

  梅莉繃著一張臉,蓮子便往她床邊一坐,笑道。

  「我開玩笑,開玩笑而已啦!那就先不記了,妳就給我說說嘛,我怎麼這次就過不去呢?之前都還可以的啊。」

  「……被人動手腳了。」

  「嗄啊?被誰給?」

  「妖怪啊。」

  蓮子挑著眉,興趣盎然。

  梅莉卻沒繼續往下說,她望向蓮子的頭頂。

  「哼,要不是我把帽子撿回來,妳這傢伙肯定真會把我忘了,忘得徹徹底底的。」

  「妳這說法好像帽子才是我的本體似的……」

  梅莉故意別過臉,蓮子只好轉換話題。

  「所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妳說有另外一個蓮子,就在那裡面?可是完全不記得妳的事?」

  「……那大概不是真的妳,在進入結界時我就已經跟妳分開了,我以為妳是到了跟我不同的地方,所以我到處去找,結果找到了她,我卻覺得她不太對勁。」

  「其實真正的我是掉出了結界,回到這邊來才對。」

  「對……我想在我回來的時候,那邊的蓮子應該也跟著消失了吧?」梅莉指向蓮子重新戴上的帽子。「那就是謎底。」

  「呼嗯──」蓮子用手轉著筆,情不自禁地撫摸著帽邊。「該怎麼說呢,知道自己的分身曾經在妳面前活躍過,真讓我感到好奇啊。」

  「我可是覺得討厭死了。」

  「哎呀……因為『她』忘了妳?」

  梅莉瞪著她,蓮子眨著眼。

  「妳早該猜到的才對。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妳呢?我的摰友!妳得好好振作才行,難得秘封俱樂部的團員全體都來探望妳。」

  「……不是我就是妳啊。」

  「嗯──沒有了梅莉這個俱樂部就沒目標了啊。」

  「……妳倒是自己找點事做啊。」

  「那──接下來呢?決定好了下次的地點了嗎?當然等妳康復了再說。」

  「這個嘛……」

 

  梅莉看向窗外,狡黠地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