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劇情不符合,故沒有採用,發上來紀錄一下。看最後一句的話,把它看成Bad end也未嘗不可

 

--- 

  「我……能看到境界,所以我想沒問題的,我能看到『離開』的境界線的。」梅莉答道,雨滴比剛才稀疏不少。

  「啊,關於那個呢?在幻想鄉裡,是沒有那條『離開』的境界線的,就算妳有那個能力,但不管多久也還是不會找到的。」

  「欸……?為甚……」

  「因為被我消除掉了呢。」紫不等梅莉問完,逕自說道。「所有的,每一條可以離開這裡的線都被我消除掉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她似是想起很久遠的事情一樣,望向空中的眼神若有所思。

  「但、但是!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我真的只想離開這裡而已,我並不想破壞你們的生活,我只想跟蓮子一起離開而已!」梅莉大喊著,她想起了魔理沙對她說的話,不禁後怕,難不成真的沒有辦法嗎?

  「啊──其實這個呀,還是很簡單的,我就可以讓妳們離開啊。」紫緩緩地說著,像是對梅莉的話覺得哪裡好笑一樣掩起了嘴唇。

  「真的嗎?真的謝謝──」梅莉驚喜地合不攏嘴,正要往八雲紫的方向鞠躬道謝。

  「啊不過呢?妳的同伴真的願意跟妳一起走嗎?」八雲紫冷冰冰地打斷了梅莉,她鞠躬的動作硬生生地僵住了,見狀紫笑意越發的深,她優雅地從半空落到地面,漆紅的高跟鞋跟清脆地響應,她步伐緩慢,往梅莉筆直走來。

  「妳的同伴為甚麼忘記了妳,妳有想過理由嗎?」

  「……那、那是因為我跟她失散了的關係……」

  「不對喔。妳就沒有想過別的原因嗎?」紫仰視著站在神社門口搖搖欲墜的梅莉,但後者卻完全不覺得自己所處的位置比她優勢,相反,那人遠在下方,但散發出的氣勢完全能讓自己像隻被虎視眈眈的肥羊。梅莉臉色發白,紫一步一步地走著逼問著,她卻只能一步步地往後退。

  「……因、因為,我……是我抓不牢……」

  「不對呢?妳真的不知道原因嗎?我是說,她真正會忘記妳的理由,妳知道嗎?」紫毫不留情地打斷她的話,梅莉已經心生驚懼,她忘了腳邊的傘,忘了頭上的雨,她想轉身逃跑。

  她向後轉身,卻不想那位穿著紫色長裙的人已經在她的身後。

 

  「咿呀──!不要──!」

  梅莉失控地大叫著,雙腿卻被甚麼抓住了,她猛然一摔,整個人跌在石板路上,地面揚起的泥水再度濺濕了她的衣衫,但她卻不想理會,她慌亂地大喊著,她現在只想離開這個人。

  「啊啊,吵死了。」身後的人陰陰地說了一句,梅莉寒毛一豎,感覺到無比危險的氣息,接著她的嘴被甚麼冰冰冷冷的東西緊緊掩蓋著。

  「妳真的不知道嗎?妳的同伴為甚麼會忘記了妳?……呵呵,妳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只不過是裝成不知情罷了。」紫陰惻惻地自顧自地講著話,梅莉所看不到的她的神情越發陰沉。

 

  「妳的同伴呢,只不過是對妳厭煩了,害怕了妳,因此才自己選擇遺忘了妳的事情。人類不就是這樣的嗎?肆意而為,為了自己那無聊的慾望而做出些愚蠢的事……」

 

  梅莉並不想聽。

  但那些話就像蛇一樣鑽入她的耳,卻再也無法抹走。

  不是的。不是的。

  怎麼可能?蓮子怎麼可能是厭煩了自己?

  不會的。

  不會的……

 

  「我可以送妳回去,但妳的同伴要怎麼辦呢?她可沒有妳那樣能看到境界的能力,況且也不會有可以離開的境界線。……我可不打算就這麼放妳們兩個走,妳們誤闖進來已經對我造成困擾了,而且我可不是被打擾了還可以一笑帶過的人呢?」

  八雲紫呵呵一笑,妖魅的唇角閃著誘惑的光澤,深紫色的雙眼如同要看透梅莉一般緊緊釘在她的背後,金髮在風中輕盈地飄著,雨已經停了,梅莉的顫抖卻無停下的意思。

  「我給妳一個機會。若是妳自己一個的話,我可以只送妳出去。但若是妳要帶妳的同伴一起出去的話,想辦法讓她重新記起妳如何?若是她記起了妳,那我就保證平安無事地送妳們二人離開這裡。如何?這條件對妳是一點壞處也沒有。」紫說道。

  「……咕……嗚……」

  「哎呀抱歉,」紫這才想起自己禁錮了她的身體和嘴巴,她手輕輕一揮,從漆黑的空洞中伸出的黑色手狀物體驀地縮回,在感覺到重獲自由後,梅莉在地上抖動了一下,重重地咳了幾下

  「……妳說的……是真的嗎?」她低低地問著。

  「是啊,當然是真的,若是妳認為自己沒有辦法讓妳的同伴想起妳,那麼我在這裡馬上就送妳回去也不是不可。」

 

  梅莉翻過身來,躺在地上的她直視著她身前的紫,她鄙夷的眼光毫不掩飾地睨著她。

  甚麼呀,這才是最適合的啊。

  梅莉呆愣愣地想著。這才是最適合她兩人的姿勢啊,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對自己來說,這人永遠都是只能仰望的存在啊。

  視野開始變得模糊,她想擦擦眼,卻無法抬起手;她想反覆眨下眼,卻越發越難看得清。

  「咦……」

  她迷糊中唔噥了甚麼連自己都聽不清楚,只知道幾次眨眼後紫色的人影便消失了,接著……似乎是有誰穿著紅色的衣服往自己這邊走了過來,再接著……

 

  梅莉閉起了眼,昏昏沉沉的感覺將她拖進了睡眠的深淵,除了冰冷,甚麼也再感覺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