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映雪靜靜地待在廣場的角落,其他人雖然不斷向她投來打量或是疑惑的目光,卻沒有人來與她打聲招呼,映雪整理頭頂上的亂髮,坐立不安地張望著。

  不時感受到別人的視線,若自己一抬頭,他們便全都移開,映雪心裏不知甚麼滋味,忽然又想起了庫魯米……自己已經好幾天沒看見她了,這幾天都跟在無楓的後頭練習,等考試完了以後再去找她吧,她想著。

  映雪待在樹下。用手指慢條斯理地梳開馬尾末端打結的髮絲,斗篷披在身上實在是熱,她卻捨不得脫下來,總感覺帶著它就不是一個人了帶著這種錯覺,她再次往身後觀望了一次,始終沒再次看見雨晗或是無楓的身影,她有些失落地垂下了頭。

  十分鐘很快就過了,隊伍再次集合,瑪莉神色依舊,手中依舊是剛才發放的手繩,考生們面面相覷,滿頭疑問。

  「現在開始第二輪的任務,難度比剛才的任務大概難了一點吧,但我相信大家還是能做到的。」她輕描淡寫地說著,表情沒多大起伏。

  「任務時限同樣是十五分鐘,在完成任務後同樣回到廣場向我回報,那麼,任務要求是……收集五把咚咚菇粉末。」

  瑪莉語落,眾考生不禁頓了一下,接著是連串興奮的私語。

  「不會吧?太簡單了吧?「根本用不著十五分鐘嘛?哈哈哈……」

  映雪也是愣了愣,她沒有聽錯吧?咚咚菇這怪物跟獨眼蝙蝠幾乎是鄰居了,只不過比蝙蝠皮硬上那麼點罷了,就這種怪物,就連映雪也沒有放在眼裏。

  瑪莉依次唸著考生名字,請他們拿回手繩,考生們的交談瑪莉是當然聽見了,她露出淡淡的笑容,繼續說著:「還有一些補充條件的。一,粉末必須是任務時間內經由獵殺咚咚菇獲得的,就是說不能用買的,或是本來存在倉庫裏的也不可以;二,不能傷害其他考生或是村民;三,不能使用魔法道具。以上,清楚了嗎?」

  欸……?

  映雪叫了一聲,剛才像有甚麼在她腦海中一閃而過,可是還沒等她反應過來,瑪莉已經宣佈任務開始了,臉上帶著喜色的考生們在她身邊一哄而散,映雪只好匆忙跟上他們的腳步,再次地,考試開始。

  從河穿越而過,就能抄捷徑離開村子,抵達村外的地方,剛才被考生們屠殺的蝙蝠們顯然還沒緩過氣來,這時只見兩三隻倖存的縮在一起發抖,映雪想起才在十幾分鐘前,自己也有參與獵殺牠們的行動之中,就無法生起甚麼可憐牠們這種虛偽的想法。

  她又是跑在最後頭,不過這次她是不太焦急,因為收集粉末這種事實在是太簡單了,映雪臉色輕鬆地落在車尾,最前頭的考生已經抄起了傢伙朝著面相醜惡的菇狀怪物出手了,在瞥見她的身影後,在前方等候的兩男一女互相使了個眼色,擋在了映雪的前頭。

  「呃?你們好?」

  「映雪‧利迪娜,過得了第一關算妳運氣不錯,不過妳還是在第二關打住吧。」站在最左側那個又瘦又高的男生說道,一旁的女生附和著:「妳這種人也要掂掂看自己幾斤幾兩,自己廢物就別出來丟自家姐姐的臉面,我都替妳難為情了。」

  她語落,另外兩個男生笑了起來,站在中間的才發話道:「映雪‧利迪娜,要妳在這邊打住,我們也是為了妳好,就算妳狗屎運,真能過了這考試,以妳這種資質要當冒險者也只是等死的份,乖乖的就聽我們的話,不然別怪我們要妳吃點苦頭。」

  他們說了這麼一連串映雪總算是搞明白了,這就是明著要妨礙她的意思,雖然是如此,映雪卻只是皺了皺眉,無楓的提醒她還記得,現在終於是遇到了。

  「不好意思,我有多少本事我自最清楚,就算如此,我也還是要繼續下去。」

  其他考生自然也注意到了這邊的動靜,卻無一打算理會,畢竟在他們眼中,映雪能過關只是僥倖,甚至讓他們看不順眼,現在有人打算出手,他們不但不阻止,而且還樂見其成。只不過他們算下來都砍了快十隻了,還是沒收集到一點粉末……

  他們在忙的時候,在映雪跟前的女子就坐不住了,鄙夷地「嘖」了一聲,「看來妳是想受點教訓,把妳解決完以後我們還趕著去做任務呢!」

  瘦高男子驀地伸出一臂,想要抓住映雪的衣襟,然而映雪這幾日一直接受無楓的訓練,當中也包括近身戰的實際練習,她眼角餘光瞥見男子的動作,靈敏地向後一躲,那人抓空了,那女的見狀,緊接著也對映雪展開了攻勢,映雪冷靜地回避著她的招式,不過說穿了那女子充其量也只是花拳繡腿,就算真被打中了也沒甚麼傷害。

  女子一連出了數招,見未果,氣憤地停了下來,中間相貌較為清秀的男子笑了笑,抽出腰間的一柄短劍,笑道:「還有點本事,讓我來會會妳。」

  對於站在中央的這位男子,映雪還是認識的,雖然名字記不太清楚了,但她當年還是曾跟他處在同一個班級的,他成績優異,與她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如今盯著他,一絲絲被遺忘的自卑感悄悄浮在心頭。映雪一個發愣,那人也就先聲奪人,一指劍尖就要向她的肩窩刺來,她吃了一驚,匆忙閃避,一招不中,那男子並沒有停下,一連刺了數劍,映雪又驚又怒,她再次迴身將劍招避開,轉過身來時劍已經出鞘,她恨恨地瞪著那男子,說道:「考試規則是不能傷害其他考生的,你們這是甚麼意思!」

  那女子吃吃地笑了數聲,「當然,我們很清楚,只是妳有被天風的劍傷到嗎?他只是手下留情罷了,妳以為妳還真有躲開的本事?」

  被稱為天風的男子仍手執短劍,卻是擠了個不太自然的笑容,只有他自己知道,一開始的幾劍確是手下留情了,卻沒命中映雪,他之後數劍為了掙回顏面,並沒有放水,可是還是被映雪躲去了,尷尬的是他的同伴卻以為他只是手下留情。

  映雪握著劍,任務時間一分一秒地在過去,她實在沒那個閒工夫去跟這些人耗,然而她卻想不到擺脫他們的方法,情急之下,衝口而出。

  「請你出三次招,若我還能避開,你就讓我走怎麼樣?」

 

---

  無楓在映雪的第二個任務開始後,就從原先藏身處離開了,說是離開,其實他也只不過是隱匿氣息,倚在樹上罷了,映雪嘗試過東張西望,找出他的行蹤,想當然爾,若他有意為之,她是不可能知道他在哪裏的,他只是未曾隱藏過自己罷了。

  午間的陽光曬得人直喊難受,他卻偏偏戴起了兜帽在樹間行走,喧囂聲越離越遠,帽下的他抿著薄唇,看不清他的表情,腳步聲與肩上的碰撞聲響在無人的山道上清晰得有點滲人。

  無楓往裏頭走了幾步,見除了自己再聽不見其他的動靜後,冷冷地開了口:「別再跟著我了。」

  隨著他的語落,在他的身後一團泡沫憑空現出,被光線鼓搗了幾秒,一道婀娜的人影取代了透明泡沫,輕飄飄地落了地。

  那正是數天前的夜晚,無楓在依斯特布遇見的「熟人」,那張美得令人屏息的小臉貌美依舊,比前些天多了點張揚的笑意,銀髮優雅地飄散在她豐滿的胸前,美妙的起伏令人想入非非,紅帽白裙已經是她的招牌裝扮,纖細的雙腿踩在皮靴穩穩地站定在無楓的眼前,他渾身散發出冰冷的氣息,洛兒卻像是沒感覺到一般,銀鈴般的笑聲響了起來。

  「無楓。」

  她嬌滴滴地喊著,順帶著想要進到無楓懷裏,後者往左一讓,她撲了個空,皺皺眉,再次接近他,他本想再次躲閃,這次她卻不給他機會,伸出兩臂抓住了他的手腕,讓他的手環在自己的腰間,自己則是乖巧地倚在他的懷中。

  無楓臉上一黑,不管他怎推,洛兒就是牢牢地抱著自己不放,他無可奈何,只能保持這個姿勢,「妳到底想幹甚麼?」

  「人家不是叫過你回去了嗎?偏偏你又不聽,首領那邊催得急了,我不是只能再來了嗎?」她將臉埋在無楓的胸膛上,他看不見她的表情,聽著她充滿哀怨的聲線只覺得頭大,「卻不想看到你跟一個黃毛丫頭在鬼混,我怕你做出甚麼對不住我的事情來,就只好忍著氣,跟著你了不是?」

  她抬起頭來,小臉上滿堆著的都是甜蜜的笑意,可是無楓背上卻透出了冷汗,他一咬牙,甩開了洛兒,洛兒向後退了幾步,笑容不減。

  「那女的是甚麼人?」她陰沉地問,陽光打在她身上,卻不見明媚。

  「不關妳的事,妳告訴首領,我找到棵好苗子,等時機成熟了,我自然會帶她回去。」

  「這可不行。」洛兒迅速地抬起手,在半空中劃了幾道,無楓一驚,想要避開時卻發現腳底動彈不得。

  「雖說無楓你有比其他人強大的魔法抗性,但在我的面前,看來還是不夠用呢。」她緩步走近了他,嘲諷地笑著。「這只是一級魔法──大地之手罷了。」

  無楓面容扭曲著,對於這種束手就擒的感覺,他是極度不熟悉也不想去熟悉,洛兒淡淡地盯著他的臉,似是對他的臉感到不滿,冷哼一聲,揮手掌摑了他一耳光。

  他的頭側到一邊,臉上是一陣青一陣白,兩排牙齒都快要被他咬碎了,洛兒笑了笑,將他推倒在地。

  她壓在他的身上,一陣危險的香氣傳到他的鼻子裏,他豎著眉,想要別過臉,那隻雪白柔軟的手掌卻將他按了回來,她面無表情,眼中是深沉的冷意。

  「你忘記了你是逃犯了?不是我替你壓著,義父早就親自來了。

  「……我的事不用妳管,妳要把我抓回去的話就現在動手。」無楓頓了半晌才開口,雖然他已經被壓制了

  「呵……我告訴你,不管那女的是甚麼人,我要殺她,還不用五秒鐘。」洛兒將臉靠到無楓的鼻前,她那紅極了的雙眸中是滿滿的混濁,鮮美的紅唇在他的唇邊游走著。「可是,無楓,我就喜歡你這樣,喜歡像你一般的弱者嘴裏發出的求饒聲……」

  她嘲諷地笑著,無楓面色鐵青,她視而不見,柔軟的嬌軀緊緊地貼在他的曲線上,他想要喝令讓她離開,但洛兒卻早他一步,捂住了他的嘴巴,她露出迷離的眼神,無楓的臉都黑了,左手被她的膝蓋頂著,自己毫無還手之力。

  洛兒露出滿意之色,她用空出來的右手解開了無楓斗篷的帶子,露出他被黑色無袖上衣包覆著的精壯胸膛,無楓被壓制動彈不得,只好閉上了眼睛。

  她見狀,笑得傾城,探身吻著他的眼皮,吻著他的臉頰,偏偏不吻他的嘴唇,她手指溫柔地觸碰著他的肌膚。

  「……呵呵,無楓,你真弱呢。」她嬌柔地說道,無楓始終是緊閉著眼,但別提他是有多憤怒了。

  「那女的我就先不殺吧,我還想看看,你口中所謂的好苗子會長成甚麼樣子……但時間不多了,你可得趕緊。

  她風淡雲輕地扔下一句,便如來時一樣,化成泡沫消失了,此時束縛著無楓的法術也已經解開,他察覺到壓在身上的東西不見了,沉著一張臉迅速地站起了身。

  青筋在他額上突突地跳,無楓低吼了聲,一拳揮向了最近的一棵樹,樹幹全身震動了一下,霎時間樹葉就如下雨般撲簌簌地落下。

  他讓自己那舖天卷地的殺氣盡情地釋放了秒,馬上就有幾道注意力射到他的方向,他猛然一收,並隱起了氣息,那些注意力便像感應不到他一樣,往原主收回了,無楓臉若冰霜,在黑髮下的冷漠雙眸恨恨地看著何處,握起了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