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是我贏了。」

  映雪輕飄飄地躲開了第三劍,平靜地陳述著,天風收勢不及,險些失去平衡,他一張俊臉漲得通紅,後面的一男一女面面相覷,尷尬得沒敢開口。

  天風嘴角不住抽搐著,旁邊兩道視線刺得他背後發痛,他鐵青著臉,將劍插回腰間,一言不發地離開,映雪長呼了一口氣,心中慶幸著無楓為她安排的訓練。

  被那幾人浪費了接近一半的任務時間,此時大部分的考生都已經收集到了兩把以上的粉末了,然而本應是非常輕鬆的任務,卻沒有人臉上是輕鬆的表情,映雪抓緊了時間往一邊落單的小咚咚菇砍去,只揮了一劍,牠們就躺下了,地上卻沒有牠們掉落的粉末,映雪又砍殺了幾隻,情況依舊。

  「奇怪……」

  她滿頭問號,明明在她印象中,粉末是很容易掉落的,為何現在連砍了幾隻連一把都沒拿到?而且看這情況,其他人也是如此,甚至在任務時間過去了一半的現在,大部分人連一半都沒拿到。

  「可惡!」

  「怎麼一直都沒有呢!」

  考生們焦躁起來,本來以為非常簡單的任務卻莫名奇妙地遇到障礙,剛才的好心情早就不見了,本來數量為患的咚咚菇越來越少,映雪這時忽然記起了在瑪莉解說規則時腦中一閃而過的甚麼,還沒等她開口,身邊一個少女尖叫了聲。

  「你要幹甚麼!」

  「別管她那麼多!考試沒有規定不能搶別人的吧,我剛才看到了,她想要偷偷溜走,肯定是已經拿到五把了吧!」

  兩個男生圍在那名女生旁邊叫囂道,另外一個已經動手在搶奪她的包包,少其他的考生卻無一個上前阻止,她的包包被翻開了,五團包好了的粉末迅速被那兩個男生搶了走。

  「果然有五包,快回去,哈哈!不好意思,妳就繼續撿吧!」

  那兩名搶了東西的考生拿了就跑,那個被搶的女生恨恨地瞪著周圍沒有出手相助的考生,忍不住哭了起來,其他人都別過了臉,對於剛才的事,與其說是無能為力,不如說是完全的袖手旁觀。

  映雪離得太遠,她還沒來得及喝止,事情就已經完結了,她憤憤地踏著腳步,穿越過其他的考生,站在那位女生的前頭……站在全部考生的前頭,迎著所有疑問和蔑視的目光,她鼓起了勇氣,大喊著。

  「就算我沒有去上學校,沒有學過你們那些甚麼課程,也知道那些人的行為是錯誤的,以前我在你們面前總是抬不起頭,我覺得你們比我優秀,我感到自卑,可是像剛才那樣,你們這些人,連一個都沒有走出來阻止!」

  那個女生停下了哭泣,她愣愣地看著在她眼前大叫著的映雪,其他的人也都停下了動作,映雪從沒有嘗試過在這麼多人面前說話,她無視著身體的顫抖,自顧自地叫喊道:

  「我是甚麼都不懂,但至少我知道,所謂的神職者絕不是像你們這種人!」

  在場的考生們臉色一變,對映雪的敵意湧上心頭,幾個想要動手的正打算上前拿下映雪時,映雪咬了咬牙。

  「你們想的不就是過關嗎?我就來告訴你們,像你們剛才那樣是沒有辦法取到粉末的!」

  映雪舉起了劍,在眾目睽睽下,她用劍柄往一隻咚咚菇頭上狠狠敲了下去,咚咚菇應聲倒下,眾人瞧著,在牠的身體下壓著一些細碎的粉末,映雪心裏的假設得到了證實,鬆了口氣,其他考生則是對映雪一下子就拿到一把粉末充滿了疑問。

  「妳……妳是怎麼做到的?」那少女擦著臉上的淚痕,向映雪詢問道。

  映雪沒有回答,拿著劍柄往另一隻咚咚菇又招呼了下去,和剛才一樣,粉末同樣也落在了它的身體下,其他考生看得是一愣一愣。

  「是因為我們變強了。」映雪一邊蹲下,把粉末放進掌心裏。「這些粉末是藏在牠們的蕈褶裏頭的,如果我們像剛才那樣一刀砍了牠們,破壞了之後自然就不容易從中收集了,因此只要用劍柄叩在牠們的頭頂上,牠們倒下以後,粉末就掉出來了。」

  其他人半信半疑地試了幾次,果然隨著牠們的倒下後,粉末就隨之出現了,成功拿到五把的考生們不禁歡呼起來,映雪也跟著鬆了一口氣,繼續說著。

  「至於我們以前會那麼容易就收集到,都是因為我們用的只是木劍,一點都不鋒利,破壞不了牠們的蕈蓋,收集起來就一點困難也沒有了。」

  那名被搶走粉末的少女這才露出喜色,給了映雪一個笑容。

  「謝謝。」她道著謝,映雪嚇了一跳,有些不自在地點了點頭,隨即小跑步到了別處。

  映雪有點緊張,又忍不住高興起來,被陌生人感謝的感覺很新鮮,心裏是「怦怦」地跳了起來,那名少女看著她這模樣也笑了,映雪尷尬得沒敢回頭看,加入了其他考生之中,往無辜的咚咚菇招呼了起來。

 

 

  瑪莉看到眼前幾乎全員都到齊的隊列有點訝異,當然她不動聲色,然而在看見有好幾個考生圍著映雪說笑的畫面時,也忍不住頓了腳步,映雪在那其中有些不知所措,卻明顯是欣喜的,瑪莉不由然有些氣,走到這群人身邊,冷冷地說著。

  「都收齊五把了?現在交出來。」

  他們早就準備好了,就等瑪莉這句話了,所有人都拿出了裝得滿滿的布袋子,包括映雪,瑪莉皺了皺眉,一一把他們的東西都收走了,數了數,裏面裝得都有五把的數量,那兩個剛才搶走別人的粉末的考生滿心以為及格的就只會是他們兩個,豈料幾乎全員都收齊了不止,而且連被搶的女生也回來了,她恨恨地瞪了那兩個人一眼,那兩人一慌之下,打了個眼色。

  那少女轉過頭去沒看見,映雪在她身後卻瞧見了,她瞇了瞇眼睛,斗篷下的右手悄悄地摸了摸腰間的劍。

  瑪莉記錄了下及格者的人數,並將名單宣佈了,在場的所有人都榜上有名,瑪莉讓人把粉末、黑手繩等物收走後,她清了清喉嚨。

  「及格者十五人,非常好的成績,恭喜各位,老實說,有這麼多的人能通過第二個任務我是有些意外的。」她若有所思地瞥了映雪一眼,「那麼,接下來的將會是第三個任務,也是最後一個了。」

  考生們的心裏悄悄鬆了一口氣,又馬上緊繃起來,每個人都祈求著不是甚麼太難的內容。

  「莫德琳城,大家肯定都很熟悉了,裏面盡是叫做丹丹的怪物,第三個任務的地點便是在莫德琳城中進行的,」瑪莉翹起嘴角淺笑著,她繼續說著,「大家可能會以為內容將會是獵殺丹丹,但我可以跟各位說,第三個任務比之前的任務都困難,並且這次我也會同行。」

  映雪不安起來,她聽著瑪莉的話同時也分神偷窺著那兩個人,只見他們低著眼,悄悄交談著,不時露出兇狠的眼光來,那個女生卻渾然不知,她專心地聆聽著,顯得有些緊張。

  「那麼,任務詳細稍後再說,現在我們先動身前往莫德琳城吧。」

 

---

 

  瑪莉走在前方領頭,一群人跟著她走出了布拉里斯村,略嫌浩蕩地向著莫德琳城前進著,雖然美名為莫德琳城,實際上那裏已經算是廢墟一般的地方了,裏頭是有著房屋,可是住在裏面的早就不是人了,據說從前的確是有人住在那兒的,後來不知是遷居了還是甚麼,就只剩下房子,連一個人也沒有留下來,聽起來好像有點靈異,其實根本就不是那回事,丹丹早就佔領了那塊地,像是模仿著人類一樣在那裏居住了。

  一行人站在莫德琳城前,唯一出入口的木橋外頭,橋下面只是自萊樂安分支出來的一條小河而已,掉下去也不用擔心,瑪莉背對著城,望向隨行的考生,接著中斷的解說。

  「現在我開始說明第三次任務的內容──擊退撒內勒,我將會在一旁監考,不會做任何干涉手段,只要在我面前把撒內勒擊倒就算是任務成功了,沒有限制時間,換句話說,你們要同心協力把牠解決掉。」

  撒內勒這名字在場的考生們從未聽說過,都露出了警戒的神色,瑪莉見狀滿意地點點頭,卻眼利地瞧見了望向別處的映雪。

  「映雪‧利迪娜,妳理解任務內容了嗎?」她冷不防地問道,映雪激靈地抬起頭來,瑪莉冷漠地盯著她的臉,映雪注意力根本就沒放在任務上面,剛才瑪莉的解說她是一句都沒聽進去。

  「我……那個……」她支支吾吾,瑪莉目光更冷了些。

  「妳是不是忘記了妳還在參加考試?還是以為自己已經過關了?」她嗤笑著,一些對映雪仍無好感的考生嘲弄地看向臉紅耳赤的映雪,剛才的女生同情地轉過頭來,映雪用力咬了咬下唇。

  「對不起,我沒這麼認為……」

  「既然如此,麻煩妳記起妳仍是考生的身份,專心聽取任務內容了。」瑪莉冷哼了聲,映雪連耳背都熱辣了起來,她惱恨著自己的分心,緊張地搓著手指。

  「考試範圍是莫德琳城內,沒有限制武器,不限制使用法術,傷重者或是自願投降者可以在對戰期間前來我的身邊,我會保護好你的安全,直到考試結束。其次,若是我判斷受傷者無法再參與戰鬥,我會前來把你帶離到安全區域,這時將會視為你考試失敗,這種情況下,你沒有權利拒絕我的幫忙,考試會以考生的人身安全為最優先。以下是補充條件,一,不能傷害其他考生;二,不能使用魔法道具,法術咒語不在此限。如此,明白了嗎?」

  考生們一眾回應著,當中也包括不想再挨罵的映雪,瑪莉頜首,領著考生渡了橋。

  這裏的屋子或是街燈也好,款式都與布拉里斯村裏的一致,可見確是曾經有人在這裏居住過,只是不管是牆壁上,地面上,都佈滿一層厚厚的污垢,有些考生忍不住掩住了口鼻,莫德琳城內,到處都是一大票的丹丹,丹丹這怪物看上去就與人類小孩差不多,統一穿著條紋上衣,髒髒的褲子,面容卻是十足的怪物面容,一張大嘴咧得老開,雙眼怒睜,眼珠都像快要從眼眶裏跳出來一樣,牠們對這些突然闖進的一大群人充滿敵意,手上的菜刀早已備好,有些膽大的拿著菜刀就衝到瑪莉面前揮舞,瑪莉卻只哼了一聲,那隻丹丹嚇了一跳,忙不迭夾著尾巴就逃走了。

  這就是等級上的差距嗎?映雪暗忖道,魔物的感應力比人類高上許多不止,大概是感應到瑪莉壓倒性的力量,才如此慌忙逃走了吧?

  映雪想起了自已仍像禁不住風吹似的,那弱得可憐的實力,自個苦悶了起來。                                                                                                                               

  一眾人走過了那些房屋還有丹丹主要的棲息區,往莫德琳城的更深處前進著,他們停在了一塊突兀的空地前面,這邊的地面沒有草,只有沙覆蓋著,與剛才綠油油的草地不同,映雪猜想這應該就是考試的地點了。

  不出所料,瑪莉示意其他人留在原地,她獨自走到空地的中央,取出了一張紅色的符咒,把它展開了攤在手心上。

  「聽好,在我召喚出撒內勒之後,任務便正式開始。」她轉頭,向考生們說道。

  她口中唸著法術,接著將符咒高高地擲向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